夏雨,讓整個世界煥然一新

2016060612:13

夏日的雨不時地就下一陣,下下停停,停停下下,大一場小一場you beauty 美容中心好唔好地下個沒完沒了。這個季節的雨沒有了春雨的細膩,也沒有秋雨的纏綿,它是鋪天蓋地而來,疾風攪著勁雨象撒歡的野馬跑起來一路塵霧似的把天地罩在白茫茫的雨霧中。

夏日的雨似乎並不象春雨般那麼含蓄、溫柔,不事張揚,並不追求“潤物細無聲”的意境,總是猛烈的、鋪天蓋地般襲來,每每使人有促不及防之感覺。但昨夜的一場夏雨卻仿佛變了性情, 一不見耀眼的閃電,亦未聞滾滾的雷聲,雖則來的猛烈,但並未有多大的動靜,似乎不願驚擾熟睡的人們的美夢般,不知道什麼下了起來。清晨起來,推窗望去,撲 面而來的是一股清爽的風,夾雜著濃濃的潮濕氣與草木的味道,使盛夏裏的酷暑轉眼不見了蹤影。夏日的雨嘛,就是這樣伴著轟鳴的雷聲,那一聲聲霹靂,撼天動 地,攝人心魄;一道道刺眼的閃電也不時地在漆黑的夜空裏撕開濃密的雲層,瞬間將黑暗中的一切照得慘白。

小的時候,我最怕這樣的雨,覺得這是妖怪出動的好時機,是壞人做壞事的好機會。每當這個時候,就嚇得往母親的 懷裏躲。因為鄰居的大媽在數落她不爭氣的兒子的時候,總是咬牙切齒地喊:“你個天打五雷轟的!讓大雷劈了你吧!”而且我也曾親眼看到,離家不遠處的一棵歪 脖子大柳樹,被一個霹雷削去了大半個腦袋,而且大半拉樹幹都焦糊了,黑糊糊的,看著嚇人。但母親這個時候總是安慰我,說雷是不劈好人的。雷專門找壞人歹 人,那些不孝順老人的,那些為非作孽的,那些不幹好事的,才怕這樣的雨天和這樣的霹雷的。可那震耳的雷聲和那刺眼的閃電,還是讓我心驚膽戰,渾身觳觫。總 擔心有哪個雷會從窗戶縫裏鑽進來,傷著自己。但這樣的驚恐在母親的安慰下逐漸的消退,而且年少多夢的自己轉眼即又進入了夢鄉。任憑雷聲怎樣的震耳欲聾,任 憑閃電如何的慘白雪亮,任憑夏雨怎樣的稠密,任憑狂風如何的怒號。仿佛這些都跟我沒了關係,我只管睡我的覺,做我的夢。



夏日的雨,那麼乾脆。說來就來,讓人有些措手不及,又讓人心悅誠服於那種俐落爽快優纖美容 facial的氣勢。曾為“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的景觀而陶醉,更欣 賞江南地區夏雨的狂放。一陣濕潤的風吹過,一朵清涼的雲飄過,雨便掠過遠處的林梢,唰啦啦唰啦啦,由遠而近地橫掃過來。打在樹葉上,像珍珠亂撒;打在水泥 地上,仿佛驟然間叩響大地的琴鍵;打在水面上,宛如刹那間綻開滿池睡蓮。夏日的雨,那麼豪爽。不僅喜歡那種分明的層次,那種強勁的節奏,更喜歡它打在人身 上的那種感覺。那不是溫柔的撫慰,不是語重心長的訴說,那是和淚凝成的雨鞭,生生地抽在身上。那樣淋漓盡致,它會將所有的燥熱鬱悶一掃而光,會將一切懈怠 遲滯統統趕走。那是打在身上,熱在心裏的雨,它會讓人感到神清氣爽,胸臆酣暢。

夏日的雨,那麼生動。像激進的樂章,像《命運》激起生命的水花。看老天撒下漫天的雨花,喜歡用手盛接著,仿佛積攢著朵朵祝福的禮花。盡情地擁抱著雨, 也擁抱著夢想在飛翔。每次大雨過後,都會沖走一些枯枝朽木,蕩滌去污泥濁水,給世界以清新,但更會有無數新的生命的誕生,新的生機在展露。同樣在大雨中自 己的每一程泥濘都不蒼白,都有自己奮鬥前行的身影。雨來雨去,草青草黃,經歷過年複一年的雨季,留在心裏是的甜甜澀澀的感覺和大自然賜予的滋潤我心靈的甘 霖雨露。

讓整個人心情之花得以燦爛優纖美容 facial的開放!